夜色伪装

一周梦你六次,别世界

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

佛家所说的,万事有因,必有果。五百年的擦肩而过换来此生的一次的回眸,从前感觉是很烂漫,像是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积累过的久别重逢。

因接果,果重因,

似有不尽之意,

现下,又细想起来,我们所谓的每个开始实际上都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开始,我们留有过去的影子,同时有着未来的雏形,我们是中间的个体,是一群一圈中的一部分,不特殊,却又难以混于人群,我们寂寂的生活在这里,在知乎里看见的那些无限循环,让我害怕,尤其是《虫师》和《在缅甸寻找奥威尔》里的故事,让我倍感奇异和恐慌,可能也有对于生化危机终章里克隆人对自己生命存在意义的怀疑吧,只要把主体杀掉了我就能作为主体活下去了,很可怕的思想,可以想到将来主体又会被无数代克隆人一个又一个征服掉,无穷无尽。

那我们是不是也是这样,我们死后不会继续下一世,而是停留此世,一遍遍重复我们这世的所作所为,维持“由我们所守护”这世的正常走向。而其余的千千万万代世世都是又由不同的我转世或者别人来主持。

所以,实质上,只有时间这条准线从头到尾贯穿,上面分布着我所生存的不同的时间段,一直延绵至今,甚至延长下去。

或许根本没有平行时空,有的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。

上帝用编程的思想创造了我们。

累了,不打了

评论